L盗怪

L。盗墓 全职 宫崎骏 爱做梦的怪人

33.愤怒的匹斯

  进入中邦,天色也暗下来了。

  一路向南,他们看到的是一块块被肆虐过的土地。城市已一片荒芜,视线所及,都是破败不堪的建筑,和大面积的腐朽植被。

  总结起来,就是四个字——生灵涂炭,只是飞行在空中,都可以想象这里曾遭受多么可怕的灾难。

  烟雾笼罩着阿兹市,能见度越来越低了,但从雾气中穿透过来的监控射灯却是越来越密集。女皇号一路上如履薄冰,穿梭在各种射线之间,黑胡子操纵着飞行器,既要躲开射灯,又要寻找卡班的位置,还保持着令黑胡子感到畅快的飞行速度,难度着实很大,但最终,她还是平稳地降落在了卡班精神病研究中心门前。

  毒姬第一个从飞行器里跳出来,她伸展着胳膊,打着哈欠,还没蹦跶几下就惊呆了。

  她看到的根本就不是什么游乐园,也不是恐怖的研究院,而是一片实实在在的废墟——那座大沙漏被夷为平地,没有活人,也不见尸首,只剩下一堆灰白色的残渣,和操场上那道孤独的隔离带。

  见到这个情景,她没有空发出什么感慨,而是张开身上鲜活的植物藤蔓,让它们钻入地底,伸进废墟里去寻找,看看能不能找到生命迹象,但能找到的也只是化作焦炭的东西而已。

  等她找了一圈回来之后,其他三人也已经下来了,看到了这惨不忍睹的画面。面对他们探寻的目光,毒姬只是无奈地摇摇头。

  “中邦已经全部沦陷了,那些鸟人根本没有抵抗。”黑胡子说。

  他们都看向匹斯,见他呆呆地站在废墟之上,沉默不语。

  “走了。”女王下了命令,就往飞行器返回。

  黑胡子和毒姬耸耸肩,都对现在这情况感到有些失望,白来一趟不说,他们还真没想到,传说中名声臭得和战联有的一拼的卡班,居然是如此的不堪一击。

  亏得女王这次还带着战联最强阵容来谈判,看来有点多此一举了。至于他们心心念念的地心地图和那些失踪的资料,恐怕都已经和卡班一起化为了焦炭,可惜啊。

  他们踏上机舱,却迟迟不见匹斯过来,回头一看,那小子还站在原地,跟丢了魂似的,双脚定在那废墟上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  “喂!你准备傻站到什么时候?回去了!”毒姬叫他。

  没有回音。

  实际上,匹斯已经自顾自地陷入了幻想,幻想自己不在的时间里,这个地方发生了什么。而那些影像,真的在他脑海里还原了,一幕一幕,他没有错过,而是实实在在地参与其中。

  此情此景,终于让他想起了那个梦。

  那难得让他深陷其中、痛苦得无法自拔的梦。现在,梦成了现实么?

  如果说美梦成真,会使一个人获得极大的惊喜与满足感。那么噩梦变为现实,就会令一个人产生更大的痛苦,以及恼怒。

  此刻匹斯气得牙齿都在打颤,他已经说不出话了,也不想再说话。他狠狠地攥着拳头,攥得发抖,双脚也不听使唤,一步也挪不动了。

  没了,卡班没了。

  “可恶......”那种无力的感觉又来了,从四肢迅速地涌进心里。

  “白痴还不快过来!在等幽灵来找你么?到时候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!”毒姬尖锐的声音传来,匹斯的神思终于被这声音召了回来,他身体保持不动,只是伸出拳头使劲擦了擦眼睛。

  “走了啦!别跟个娘炮似的,现在可不是抹眼泪的时候,回去我们给你报仇啊!”毒姬又说。

  匹斯终于抬起头,充满杀气地看了毒姬一眼,说:“啰嗦,不用你们管!”

  “哎哟,刚才是谁在那里罗里吧嗦,说要成立组织干掉幽灵的?说了半天原来全都是废话么?傻站在这儿有毛用啊!”

  毒姬的话,匹斯根本听不进去。

  要不是这些人,自己就不会离开中邦了,也就不会错过卡班发生的这一切。

  就算自己帮不上什么忙,也不至于陷入这么无奈的境地。

  不,自己怎么会帮不上忙,要是他在,绝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!

  什么组织,什么神罚者,什么战联,都是鬼扯!这些人对自己纠缠不休,其实不过是想要利用自己而已,他们要的只是更多的炮灰,用来阻挡幽灵的军队。

  他匹斯对战联来说,充其量不过是垫背的东西而已。

  都是假的,假惺惺地邀请自己加入战联,其实是为了得到卡班手里的情报,说不定也是为了套取他大脑的秘密。

  战联在这场大战中保存实力,等幽灵一灭,他们就是世界霸主,根本不会管其他阵营的死活。

  这就是政治。历史循环往复,都是这样的套路,真是恶心至极。

  匹斯越想越激动,越想越愤怒,脑子里一热,就挪动脚步向前走去。

  “你走错方向了,臭小子。”黑胡子从机舱探出了脑袋。

  匹斯却没有回头,径直朝飞行器的反方向走去,没有回头。

  “你站住!”毒姬冲下来,打算强行把匹斯捆上飞行器。

  “别跟着我。”匹斯微微侧过脸来,说。

  毒姬已经跳下来了,正打算阻拦他,却听到背后一个声音:“让他去吧。”

  女王站在机舱口,看着匹斯的背影说道。

 

  匹斯跟着自己的记忆,在废墟上走着,他找到了病院楼所在的地方,什么也没有了,17层的楼,现在却只是一个小土坑,他绕着土坑边沿来来回回,寻找着脚底下的蛛丝马迹,越找越觉得心跳加速。

  不对,这里面有蹊跷。

  他绕到菜地的位置,看到那底下的机关,还剩下许多没来得及发射的大炮,发射过的炮台还保持着那个瞬间的角度,瞄准的都不是天空,也不是地面,清一色的,所有大炮分为两个朝向,它们的焦点也只有两个——研究中心大楼,病院大楼。

  匹斯怔住了,怎么会这样?

  他又跌跌撞撞跑到中心的防护带去看,研究了一会儿之后,他可以断定了:不是外部损害,而是自爆。

  是自爆,这些东西是自爆的。

  菜地里的防御系统瞄准的是卡班自己,两栋大楼也都是他们自己炸毁的,或许幽灵进攻这里之前,卡班就已经不存在了。

  这意味着什么?护士小姐他们......他们故意毁掉了卡班。

  毁掉了这个极其明显的目标,然后......他们化整为零,在别的地方建立新的基地吗?

  匹斯觉得很有可能,如果真的和自己猜想的一样,他们肯定会留下些什么的......

  不知不觉,匹斯已经绕到卡班后门,确切的说,是一个被炸穿的大洞,他从洞里跳出来,沿着外头那条熟悉的小道走了出去。

  灰烬和烂布筋在这座废城上飘荡着,阿兹市,作为中邦最后一方净土,却遭受了最为残酷的摧毁。

  雨点一滴一滴打在地上,越来越密集。

  天色还未全黑,路障灯在城市半空游走,匹斯一路沉着脸,低头在雨里走着,他不在乎自己被淋成了落汤鸡,只留心观察着脚下的每一块砖石。

  那恶趣味的熊猫光印,每隔一段距离就会留下一个,歪歪扭扭不太清晰,但确实是出自那个家伙的手笔。

  没错了,这一定是麦克斯留给自己的记号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