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盗怪

L。盗墓 全职 宫崎骏 爱做梦的怪人

35.搭档

  匹斯连忙摇头,一边摇头还一边往后退。

  “放心吧,我是不会碰电脑的。你看——”他又举起了那双瘦弱的胳膊,用力地证明着自己,“鸡皮疙瘩可不会骗人,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我有高科技恐惧症!”

  麦克斯看着他的胳膊,没有答话。

  短暂的沉默过后,匹斯又用手指着那些屏幕,摆出一脸嫌弃的表情:“这些东西,我连看都懒得看一眼。”

  “你知道我是谁了?”麦克斯冷不丁地说了这么一句。

  “啊?”匹斯琢磨着麦克斯话里的意思,浑身不由得又开始发抖了。

  一方面,他很想离开这个压抑的空间,他本能的知道这里很危险;另一方面,他又真的很想知道麦克斯在搞什么飞机,自己对这个人的猜想对不对。现在貌似是弄清楚这一切的最好机会了,实在不想错过。尽管站在面前的这个麦克斯,看起来着实有点恐怖。

  “你是麦克斯,我当然知道了。”匹斯尽量显得有底气地回答。

  麦克斯摇摇头,居然又问了一遍。

  机会。豁出去了!

  “你非要这么问的话......”匹斯把双手抱在脑后,头略微缩了缩,说:“你大概、也许、应该......是一个变种人,说不定还可以控制电流。”

  “哦?为什么这么说?”麦克斯又认真打量了匹斯几眼,这个小家伙又矮又瘦,顶着蓬乱的头发,虽然全身都在哆嗦着,说话的口气却一点也没有畏惧,果然是迈文教授的儿子。

  “你在收集那个。”匹斯的嘴巴努了努,指向墙边的那些储电罐头,“才来没多久,你就消耗了那么多电能,不是很奇怪吗?就算是每天躲在房间里做电疗,也有点说不过去吧?还有,那几个经常找你麻烦的人,我发现他们身上都多了一些烧伤的痕迹,走路姿势也不协调,颤颤巍巍地拿不住东西。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惊吓过度,或者他们神经方面的病情加重了。现在想想,那不就是被电击的后遗症吗?”

  麦克斯不置可否。

  匹斯还没说完呢:“你似乎从不和别人发生肢体接触,就连去食堂打饭,也总是站在最后一个,刻意保持距离。而且,你的头发和皮肤都太白了。如果是白化病,一粒药丸就能治好;如果是想彰显个性,你的衣服却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。很明显,你是不想自己的特质被别人注意到,这种特质,更像是我小时候见过的一种......”

  匹斯停顿了一下,又看了看麦克斯兜帽下的脸。

  “一种变异肢体。不管那些人怎么挑衅你,你都不闻不问,你太低调了,不愿意让别人关注到你,也不愿意和任何人亲近。院长先生经常找你,一定是有什么任务需要你去完成,这证明你很强大,比卡班里的其他人都要强大。”

  他直勾勾地盯着麦克斯那淡蓝色的眼睛,最后说:“所以,你是一个有特异功能,或者特殊癖好的变种人。你以电为生,电流就是你的武器。你不想伤害别人,别人也休想伤害到你。”

  麦克斯一直靠在门口,默默地听匹斯说完,才不慌不忙地走进房间,看向那些屏幕:“你知道这些是什么吗?”

  匹斯摇摇头,心里不禁狂吐槽:我的推理这么精彩,居然不表示表示肯定?这家伙是打算敷衍了事吗?话题转得好僵硬啊!

  “看。”麦克斯伸出手,选中空中一张地图,在上面飞快地操作着,又用另一只手在主屏上划了几下,地图里的光点便开始不停地闪烁,发出急促的“滴滴”声。

  接着就听到一声清脆的爆炸声,地图上某一个光点已放出了绚烂的烟花。

  “什么东西爆炸了吗?”匹斯问。

  “是美帝在东海港新建的机械兵工厂,已经消失了。”麦克斯似笑非笑。

  “美帝来中邦的地盘搞兵工厂?你怎么知道的?”匹斯盯着爆炸的那个光点,旁边标注的几乎全是乱码,而那个光点的位置,看起来也不像是东海。

  “这里,是他们最新的情报。”麦克斯指了指主屏上刷新的几行数据——乱码,依旧是乱码,而且还是呈错列排序的乱码。

  接着他又打开了另一个屏幕,出来的终于不是乱码了,而是清晰的电视画面:中邦电视台正紧急报道这起事故,媒体和专家们只会猜测是易爆品事故,或者嫁祸给外星人。他们根本不知道,美帝暗搓搓地建好了一个军事基地,本来想阴中邦一下的,还没来得及偷笑呢,就已经哭不出来了。

  “你跟美帝有仇啊!”匹斯终于知道麦克斯干了些什么,竖起了两个大拇指:“不过真的好厉害!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?”

  麦克斯还是一脸“没什么”的表情:“我只是借他们的导弹防御网用了用,但美帝的情报加密方式我一直没能破解,翻译出来也都是一堆乱码而已。”

  “乱码?你是说这些已经是你翻译过的了?”匹斯问。

  “没错。”

  匹斯像是恍然大悟,说:“你把它还原出来我看看!不要翻译过的!”

  麦克斯眼里透出一丝疑惑,但手上的操作还是很快,手指在屏幕上跳动了几十下,眼前又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,那些乱码便一条一条地卷动起来,纷纷飘入了新窗口中,倒转方向重新排列,所有字符不仅是纵横的错列,连所在的平面都不同,高低起伏,没有起始,也找不到终点,看起来已经不属于人类世界的字符了。

  “这是......”匹斯一看到就惊叫起来:“无序几何?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麦克斯的脸色变了。

  匹斯回答:“我看到过啊!”

  麦克斯摇头:“不可能,无序几何是不存在的,美帝怎么可能掌握这种不存在的序列。”

  “存在,只是我们看不出来而已。打个比方,我们在地上用水写出的数字,蚂蚁们所在是永远都看不到的,就算看到了,也弄不明白,但并不代表它就不存在。无序几何也一样,如果一个人有高维视觉,就能看到它。美帝用了这套方法加密,证明他们中有人是拥有高维视觉的。”

  “高维视觉?”

  “是的,就是拥有超越本维度的视觉。这样的人,历史上都有很多啊!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,我随便都能说出好几个——梵高,特斯拉,达芬奇,爱因斯坦有没有我不敢肯定,霍金......他们弄出的那些东西都是高维视觉下的产物。”

  麦克斯稍微消化了一下匹斯的话,又把他举出的那些例子逐个联想了一番,才问:“那,你有吗?”

  “我现在没有。”匹斯摊了摊手。

  现在没有?那什么时候有?麦克斯更加疑惑地望着匹斯。

  “梦里。”

  梦里......梦境连通高维世界,这个假设虽然被一些少数派提出来过,却还没有确凿的实验可以证明。

  想到这里,麦克斯看匹斯的眼光也变了:“如果你说的是真的,那事情就变得有意思多了。”

  “有意思?你想干嘛?”匹斯问。

  “改变这个腐朽的世界,有兴趣么?”

  “改变?我更喜欢破坏呢!”匹斯笑着说。

  麦克斯瞥了他一眼:“那就要看你的能力了。”

  “无序几何是吧?让我晚上回去试试吧!”匹斯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,各种摩拳擦掌:“对了,你还没说你到底是不是变种人呢?怎么样?我猜得没错吧?”

  麦克斯没有回答,只是伸出他苍白的手,蓝色的线圈在皮肤间闪烁,接着一根细密的闪电链从他指尖延伸出来,他手指一划,对面的墙上立即被烧出了一个诡异的符号,黑烟过后还留下了一些光渍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