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盗怪

L。盗墓 全职 宫崎骏 爱做梦的怪人

36.跟着光印

  前方有几个哨兵在巡逻,匹斯迅速地贴住墙边,他白色的卫衣已经几天没换,变灰了,刚好和墙体暴露出来的部分一个颜色。

  这城市里的建筑已经被毁坏的七七八八,到处是可钻入的缝隙和断墙,在匹斯眼里,也就全是掩体,这样七弯八拐,他一路追着地上或是墙上的印记走,还没有被幽灵发现过。

  “怕什么,反正都被炸成这鸟样了,现在卡班一垮,主神就更不会再发动空袭了。”

  匹斯隐约听到卡班两个字,全身一阵。声音是从另一条街上传来的,因为街边的建筑都只剩断墙,匹斯缩在这边的墙角也能听到。他蹑手蹑脚地跑过去,趴上墙缝朝另一条街看去,将暗未暗的夜色中,是两个穿着黑袍的人,正左顾右盼地在街边走着。

  “神仆狗。”匹斯用卡班的专业术语在心里骂了一句,脚底却迈着碎步,在墙这边跟着他们,一边竖起耳朵偷听。

  “翻来覆去地找了这么多次,连个影子也没看见,那个人说不定早就被炸死了。”

  “那也得继续找啊,上面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  匹斯一边偷偷摸摸地跟着他们,一边自顾自地玩着卡视角的游戏,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很远,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身处阿兹市中心广场的一处偏角,离麦克斯留下的记号有一段距离了。

  光是听这两个神仆党抱怨,得不到什么具体的情报,但匹斯也略微了解了一些:

  就在昨天,幽灵对阿兹市发动了大规模空袭,主要目标确实是卡班,但在这之前,卡班的人就不知所踪了,那个被通缉的匹斯也没有找到。

  在他们口中,整个阿兹市的人都被连累了,死伤无数,要不是卡班在这里捣乱,幽灵根本不会赶尽杀绝。

  匹斯听得一肚子火,好像所有人都忘记了——卡班收容了多少难民,又默不作声地破坏了幽灵多少次的空袭计划。这些没有人知道,卡班也不在乎有没有人知道,但是这些神仆狗,居然就这么轻松自在地站在了人类的对立面上。

  匹斯觉得他们脑子里一定是夹了屎!他们投奔幽灵,不是为了苟延残喘,也不是为了什么隐忍的理由,而是发自肺腑的崇拜主神吗?这些神仆党年纪都很小,但他们代表的,却是人类的未来。

  未来就是这么一个崇拜力量的盲从世界吗?这样的世界,真的需要重生一次了。

  他懒得再听他们扯淡,打算掉头继续寻找路边的记号。突然,他远远地看到,两个神仆党走向广场中心,那里乌漆墨黑的只有一大团影子,因为广场两头只有两盏大灯照明,匹斯根本看不清楚。

  等到不远处的几个路障灯游过来之后,那团影子才显出了他们的原形。那里蹲着5、6个人,围成一圈,头部频频摆动,像是在讨论着什么,可是声音太小了完全听不清。

  那些人既没穿神仆党的衣服,也不像中邦难民。匹斯心里琢磨着:这些人杵在这么张扬的地方,还扎堆,是不是脑子进水了?

  更奇怪的是,两个神仆党走近他们,说了几句话之后,就拍拍屁股走人了。

  搞什么鬼?神仆党对这些人居然不闻不问?匹斯更疑惑了,于是慢慢地也朝那边溜了过去,想装作路过的围观一下,听听他们在讨论什么,也许能打听到卡班的消息也说不定。

  越是靠近,越是感觉有古怪,当匹斯距离他们10米左右的时候,就有几个人像心电感应一般,一齐回头朝他看过来。

  这一看,差点看得匹斯魂都没了。

  匹斯根本不知道,这次攻入阿兹市的除了哨兵之外,还有另一种机器人——傀子。这种傀子,和人类长得几乎一样,就连细微的表情也能模仿得惟妙惟肖。他们是最接近完美人类的一种幽灵了,也已经摆脱了魔能炮之类的武器载体,因为本身就是强大的魔能武器,还可以通过变形,来实现海陆空三线作战的能力。

  匹斯见到这些人,马上想到了在船上遇到的那个牛仔帽,立马收住了脚步,但已经晚了,他感觉到一排排的电磁波朝自己扫过来,接着整个身体都动不了了。

  看那些人没有立即起身,匹斯还心存侥幸,屏住呼吸,假装自己是一尊雕像,隐没在夜色中,心里还默念着:“看不见我,看不见我,看不见我......”

  “抓住他!”

  听到这句话,匹斯心里一凉,咬了咬自己的舌头,没舍得下狠口,身体却还是动惮不得。眼看着那些傀子朝他跑了过来,一个个举起了手,像是指着一个没穿衣服的流氓似的。

  匹斯知道这是要对自己发动攻击了,他又很咬了舌头一下,差点没把舌头咬断,感觉血都快迸出来了,疼得他跳起来拔腿就跑,身后也响起了极有动感的枪声。

  他一边跑,一边回想着最后看到标记的地点,在街边的断墙中间绕了绕,就朝来时的路跑过去。天已经全黑,那些印记也不在路障灯的照明范围内,照理说是很好辨认的,可是现在匹斯却一个也找不着了。

  很快,他连低头瞄一眼的机会都没有了,因为时而能感觉到射线“溯溯”从耳旁飞过,紫光一闪一闪的,身边的墙被打得跟什么一样。

  他心里有些发虚,这些幽灵没有牛仔帽好说话,不知道自己就是匹斯,他好想大声喊“我就是匹斯不要乱开枪啊”,但那么一来后果就更严重了,还是先跑吧!

  跑到这条街的尽头,迎接匹斯的是一个十字路口,其中两个方向都有哨兵巡逻,而另一条路上,是一个街心公园,公园里看起来没什么掩体,但却有很多人工种植的花花草草,灌木丛!

  他没有多考虑就朝那街心公园跑,情绪一紧张,步伐也变乱了,一个趔趄就向前摔去,吃了满嘴灰泥。

  前面就有好几个灌木丛,他呸了几下赶紧爬起来,缩着脑袋往那边钻过去,刚跑出去几步,他好像看到了什么,突然一个急停,这一停,他身体的平衡完全没控制住,又朝前面摔了个狗吃屎。

  瞬间,无数射线从他脑袋上面飞过去,看得匹斯一阵心惊肉跳,他一时都不知道该不该爬起来了。再回头,傀子们已经追上来了,又是一片闪光迎面而来,匹斯下意识地挡住了眼睛,大喊:“救命啊!”

  一时间周围的各种光影闪个不停,闪得匹斯根本睁不开眼睛,但自己居然也奇迹般的没有被打中。

  他有些恍惚,正回味着刚才的那片闪光呢,就被一只又冰又麻的手拖进了黑暗里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