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盗怪

L。盗墓 全职 宫崎骏 爱做梦的怪人

38.机器人多比

  麦克斯拿出一个启动器,点亮,只见机器人身子一抖,屏灯便闪烁了起来。

  “小心啊!”匹斯叫着退后几步,从旁边随便拿了个板子挡住了自己。

  机器人来回观察着面前的两个人——身受重伤的电光人麦克斯,前几天他们已经见过面了;和一个战斗力几乎为零的普通人类。

  机器人礼貌地打着招呼:“晚好!麦克斯!还有那位害羞的小伙子,你也晚好!”

  “害羞你妹,这破机器人是不是欠抽啊!幽灵里的逗比么?”匹斯一脸不爽。

  机器人摇了摇食指,说:“在下可不是幽灵!在下多比,中邦骑士是也!”

  说着,多比又开始扫描麦克斯,连带着匹斯也被扫到了,多比又开始感慨:“两位的状态都很差,需要补充能量啦,尤其是这个羞涩的小伙子,奇怪......”

  “滚滚滚!”匹斯赶紧退后几步,急急忙忙躲到了电脑桌后头,“这货好烦啊!老麦,你倒是管管它啊!”

  “多比,我们想看看那张ENIC芯片里的隐藏资料。”麦克斯拦住了多比。

  “收到!请稍等哟!”多比努力摆出一个嘟嘟嘴的表情。

  “我很想知道,是谁给这逗比写的程序!居然还卖萌。”匹斯狂吐。

  麦克斯耸耸肩,示意匹斯注意看。

  接着多比就将芯片里的资料一份一份展示在了半空,其中有不少是影像资料,那些匹斯早就看过了,还有几十份文档,以及一张复合地图。

  “等等!地图!”匹斯破音了,自己之前瞎蒙出的东西居然真的存在么?他很激动啊。

  听到匹斯的叫声,多比似乎相当满意,就着重展开了这张地图。

  原本是一块整体的版图,在展开后,却逐渐拆分开来,在空中旋转着,交错着,最终合成了一个庞大的多层世界。

  第一层,是红色和黑色相间的熔岩和沼泽世界,几条交错的行进路线显现出来,沿路都有标记着的光点,点击光点,将能阅读更多的信息。

  第二层,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淡蓝色扁平世界。分为三大板块,其中两两相连,板块上分别写着“摩斯坦”、“诺文斯特曼”、“贝尔贝文”几个大字。不同于第一层只有几条线路的标注,这三个版块上,有着更为庞杂的光点和标记,意味着它们拥有更加详细的描述。

  第三层世界在最下面,是一片完全漆黑的世界,上面没有任何标注,也看不出任何形态。仔细观察的话,黑暗中的光点是蓝色的,微弱地闪烁着,每次出现的位置也都是随机的。很明显,这是一片还没有经过探索的区域,又或者,这种样貌就是他们探索出的结果。

  “地心......这就是地心地图?”匹斯已经看呆了:“那些蓝点,就是魔能水晶吧?”

  “恩,好戏还在后头。”麦克斯点击蓝点,三个标志就这么弹了出来,分别是:五芒星,六道杠和火烈鸟。

  “这不是......三大阵营的标志么?地图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?”匹斯激动得差点跳了起来,朝多比喊着:“逗比,快把标志里的信息弄出来看看吧!”

  “在下是多比,不是逗比!差之毫厘谬以千里!”多比反驳。

  “少废话,快点!”匹斯催促。

  “好啦败给你了!正在解压数据,需要一段时间......骚年请稍等!”多比说。

  他们安静地等待着,只剩下多比解析数据时发出的响动。

  “好慢啊,处理速度这么慢你还敢说自己是机器人?”

  “资料很复杂,在下已经尽力了。”多比解释。

  “哦差点忘了,政府机器人嘛,这种速度也挺正常的。”匹斯自顾自点着头嘲讽着,又转头问麦克斯:“要等多久?”

  “三五分钟。”麦克斯回答。

  “看来这地图真的很有料。”匹斯在房间里踱着步,一副等不及的样子:“战联的人也在找它呢!”

  “战联......”麦克斯想了想,问道:“你这次怎么回来的?战联的人呢?”

  匹斯回答:“他们送我回来的,现在应该已经走了吧。”

  “可惜,”麦克斯幽幽地说:“我们还是得去战联一趟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匹斯不解:“我们下一步该去和卡班会合了吧!”

  麦克斯摇摇头:“你看了这些就明白了。”

  匹斯顺着他的视线去看,那些窗口已经在空中排开了一长列,资料一份份全展开了。

  “主神是......”麦克斯刚一张嘴就闭上了,突然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  匹斯看到他的表情,顿时也紧张起来,浑身绷紧,摆出一副备战的姿势,朝四周警惕地环视着。

  几乎在同时,屋子从外耳内一阵猛烈的摇晃,从天花板投下几束蓝紫色的射线,地面瞬间就被烧穿,燃烧起来了。

  “危险访问者,危险访问者......启动自我防御模式!正在紧急关闭所有端口!关闭!”

  多比的屏灯猛然熄灭,所有窗口也全都消失了。

  “什么情况?幽灵这么快就找到我们了?”匹斯的问题,由更多从斜上方打下的射线回答了。

  匹斯本来就站在电脑桌附近,一见情况不妙就马上往桌子底下一钻,还露出小半个脑袋招呼麦克斯快点躲进来。

  麦克斯没有理他,一瘸一拐地收拾着自己的背包,顺带将多比也塞了进去。接着又跑到木门前面,推了推,只听入口处传来嘈杂的响动,轰轰隆隆的,麦克斯马上把门锁牢,指了指匹斯背后的墙,说:“那边走。”

  匹斯一听,立刻钻出来,趴到那面墙上摸了半天,也没有摸到门,他又找凸起或者凹陷的地方,看看有没有什么机关,也没有啊!他使出了吃奶的劲去推,墙却还是纹丝不动,匹斯咬着牙搬起地上一台报废的主机砸过去,墙上才被磕下一层碎屑而已。

  “弄不开啊!”匹斯满头大汗,墙体也越来越热,烤得他都要糊了。

  射线持续不断,房间里的火势也越来越大,麦克斯将屋子里的水管打爆,才小心地从射线空档中穿过,来到墙边上。

  “闪开。”麦克斯抬起手臂,一道不强不弱的电流就这么蹦出去,他的手臂绕了个圈,在墙上划出一个大洞,藏在那洞后面的,居然是一架电梯。

  匹斯还没来得及表达自己的惊讶,旁边那扇木门已经被轰开了,几枚魔能炮呈交叉曲线状同时射进来,砸在了那张电脑桌上,爆炸声响起一片,两人被这股热流直接冲进了电梯。

  匹斯摔翻在地上,爬起来就去关电梯门,在门合上的瞬间,一大批幽灵已经闯进了房间。

  “上楼顶。”麦克斯勉力撑在地上,腿上的伤似乎对他很有影响。

  “楼顶?”匹斯一看,这楼有300多个按钮呢,300多层,显然,他们早已出了公园的范围,防空洞连着的居然是一栋大厦。

  按下最高层的按钮,电梯启动了,这阻止不了魔能射线穿透进来,“呲呲......呲呲......”打得匹斯一顿狂跳,麦克斯也艰难地站了起来,贴住电梯一侧躲闪着。

  快快快,快升啊!

  匹斯一边蹦跳着一边着急地看着楼层数字:2......10......27......

  “嘭......”电梯猛震了几下,突然停了下来。

  “断电了?”

  麦克斯也叹了口气,朝电梯顶盖狠击了几下,强行敲开一个窟窿,把手伸进还在冒着烟的窟窿里,一用力就爬了上去,他伸手去够触顶上的线圈,艰难地尝试了几次后,终于抓住了,“刺啦刺啦”几搓电光喷出来,电梯又重新启动了。

  “卧槽,老麦不愧是老麦!”

  楼顶,外面已下起了大雨。

  “那边下去。”麦克斯指了指楼顶侧沿。

  侧沿有应急天梯,匹斯攀上护栏,刚准备朝天梯爬过去,视线再往下一转,差点就跪了下来。

  “300层,果然好夸张......”匹斯紧紧地贴住护栏,整个人都虚了。

  “没有别的路了。”麦克斯催促道。

  “我就算在梦里也不会设计这么高的楼!”匹斯幻想着,现在要是做梦就好了。在梦里,就算是面对3000层的楼,他眼睛都不会眨一下,反正跳下去就能直接飞起来。这么一想的话,飞行这个技能还真挺实用的啊!

  但现实是残酷的,匹斯下意识地看了眼自己的手腕,他既不会飞,也很明白现在不是做梦,只能叹了口气:“算了,300就300,我会怕吗!”

  说着匹斯撸起袖子就准备翻下去,却被麦克斯喊住了:“等一下。”

  “又怎么了?”匹斯的心脏啊!做到一半的动作就这么硬生生暂停了。

  “你看看下面。”麦克斯指了指楼下,一大群蚂蝗般的黑点在底下聚集,正整齐划一排着队地往上攀登。

  “哨兵。”

  匹斯吞了口口水,又把迈出去的脚收回来:“见鬼啊,为什么我们呆了那么久都没事,偏偏那逗比机器人一醒,幽灵就全来了!”

  麦克斯没接话,只是转过身,呆立在那里。

  “别不说话啊,我们讨论讨论怎么......”匹斯转过头,看到麦克斯的表情,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顿时往楼下跳的心情都有了。

  不知不觉,身后也已经围满了幽灵。

  为首的是个女人,确切的说,是个半人半机械的异种。

  她生着一张妖治的、没有血色的脸,全身都被机械覆盖,手指更是被改造成了五根长刺,背后还长着几根骇人的骨翼。看这外形,也判断不出她原本究竟是人,还是虫。

  匹斯回头的一瞬间,就听到了她那令人胆战的声音:“逃,继续逃啊。”

  “刀锋。”麦克斯已经认出了那女人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