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盗怪

L。盗墓 全职 宫崎骏 爱做梦的怪人

38.刀锋女王

  “我还以为是谁呢,原来是麦克斯。”刀锋面无表情地摆弄着自己手上的长刺,“你居然还活着,真没想到。”

  “你居然加入了幽灵,我也没有想到。”麦克斯说。

  “啧啧,看看你现在这副惨样。”刀锋打量着麦克斯,又扫了眼匹斯,“把这小子交给我,就放你一条生路。”

  “喂喂喂!什么把我交给你就放他一条生路?这什么逻辑啊?”匹斯不满地嚷着,又低声问麦克斯:“你认识这个异种?是vov里的刀锋女王的原型吧!”

  “是的。”麦克斯说。

  “你死定了,刀锋大人最讨厌别人叫她异种。”刀锋身边的一个傀子说。

  “哈?你这不也叫她异种了吗?”匹斯说。

  “我......”那傀子惊恐地看向刀锋。

  “唰”地一下,刀锋扬起骨翼一扇,那多嘴的傀子就被扇飞了,接着她向前逼近一步,朝匹斯探出了手刺,紫红色的魔光围着尖刺燃烧起来。

  麦克斯也一步上前,将匹斯挡在了身后。

  刀锋脸一黑:“既然这样,我就不跟你们废话了,上!”

  听到命令,刀锋身边的傀子纷纷举起手,他们的手掌稍一变形,里面的魔能炮孔就突了出来,紫光一闪,一连串流线型散弹“鬼影弹”就齐齐朝匹斯射了过去。

  这种被称为“鬼影弹”的追踪型散弹,体积小,后座力也比一般的魔能炮要小,但破坏力却更可怕,一般是多颗散弹呈追踪之势打向一个目标,而紫色的魔光,比蓝色的浓度也要更高。

  刀锋也没闲着,朝匹斯一甩手,地面上就掀过来两排地刺,混着一片紫红色的魔光,指着匹斯的要害部位就突了上来。

  匹斯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,呆呆地愣在原地,麦克斯收住电能一把推开了他,然后自己也朝另一边翻过去,双手并用发出闪电链,打掉了几根快要扎中匹斯的刺,但有魔能护在上面,电流的攻击显然太苍白了,效果微乎其微。

  “躲啊!”麦克斯也不能完全挡掉这些攻击,分开后连忙提醒。

  匹斯被推出去往旁边一滚,这才急急忙忙爬起来躲闪,楼顶上并不完全是空旷的,还有些遮挡物充当掩体,两人各自找墙体躲了起来。但火力太猛,几乎全都以匹斯为头号目标,朝他下身集火。匹斯忙得不可开交,一直在空中乱跳,连双脚同时下地的机会都没有了。

  “喂!你们!以多欺少就算了,居然还针对我!针对我我也忍了,居然专门打我下半身!简直不要脸啊!异种!”匹斯一边躲避着,口里还一边不住地嘲讽。

  刀锋听了更加火大,手一挥,后排更多的幽灵开火了,刹那间光影铺开一片,匹斯连滚带爬,周身不管是掩体还是地面,都在瞬间被打成碎渣,燃烧起来了。

  “趴下!”麦克斯喊道,匹斯赶紧照做,就看到正上方一片光影掠过,头顶不由得发麻,好险啊!他也不敢在地上匍匐太久,又滚回了刚才已经被炸了一半的墙垣后面。

  和匹斯相比,麦克斯就轻松多了,刚才的躲避都显得有些多余,因为根本就没人打他,偶尔飘过来的鬼影弹,也都是因为角度问题,从匹斯那个方向漏掉的而已。

  麦克斯可没有心情看匹斯在那蹦跳着表演,他也一直在用闪电链骚扰着那些幽灵,魔能和闪电在楼顶一来一回,电光火石,照得夜空格外通明。

  因为雷阵雨的关系,天空不时劈下几道闪电,直接灌入麦克斯身体,他的实力也增强了不少,成功牵制住一部分火力。

  见此情形,刀锋立即下令,一部分傀子转火麦克斯,鬼影弹可不是一般的魔能炮可以比的,紫红色的散弹早已在空中撒开,后面拖着一根根光影,麦克斯的闪电在它们面前简直弱爆了,甚至还被吸收,融着魔光一起朝麦克斯打过来。

  他很无奈,拖着一条伤腿躲闪着,最终又滚回了匹斯身边,两人周围的地面都已被打穿,燃烧起蓝紫色的火焰。

  “呵呵,麦克斯,看到了么?你的能力在我面前不堪一击。”刀锋露出不屑的笑容:“看在教授的面子上,我最后再给你一次机会,把匹斯交给我吧。”

  麦克斯微微皱眉,只对匹斯说了两个字“退后”,就举起手又是一阵闪电链打了上去。

  刀锋脸都黑了,不再多说,狠狠扬起骨翼,又是一阵紫红色的魔能风暴扫了过来,麦克斯周围的掩体几乎全爆炸了,整栋大楼在这猛烈的攻势之下,被轰得开始往下塌陷。

  两人不断往后退,最后趴在了一块朝后倾斜的地面上,倾翻的斜坡刚好避过了那波风暴,但是,蓝紫色的火焰也逐渐蔓延到他们脚下。

  同时,楼下的幽灵也逐渐爬了上来。

  “要不要集中火力打爆他们?”一个部下向刀锋请示。

  “匹斯,抓活的,不准伤到他的头。”刀锋说着,带着部下们向他们逼近。

  “听到了吗?她说抓活的。”匹斯小声说。

  麦克斯当然听到了,但他根本就没有功夫去思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光是阻挡幽灵一波接着一波的攻击,他就已经精疲力尽了。

  前后左右都被包围了,留给他们周旋的空间越来越小。身边的匹斯却还在左顾右盼,在地上挪来移去的。

  “老麦老麦。”匹斯的声音越来越低、越来越靠后了:“你看看,能不能打穿这里?”

  麦克斯百忙之中回头看了眼,匹斯正指着地上,两人前方一道燃烧着的墙体裂缝。

  接着匹斯手舞足蹈,飞快地比划着解释了一通自己的计划,最后作了个ok的手势,说:“怎么样?看我的吧!”

  “等等。”麦克斯看了眼对面的大楼,说:“可操作性是有,但......”

  还没等麦克斯说完,匹斯已经站了起来,双手举过头顶:“投降投降!打不过打不过......”

  刀锋挥了下手,一瞬间所有幽灵停火,她又扬扬头,两个部下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抓匹斯了。

  匹斯一看那两个幽灵几乎要冲到面前了,连忙打了个暂停的手势,大喊:“停停停!这么着急干嘛?大家先平心静气地聊一聊不好吗?反正现在强弱差距这么明显,我们俩怎么也打不过你们,跑又没地方跑了,对不对?”

  “少废话,你想表达什么?”刀锋极不耐烦。

  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先告诉你们一声,我这人碰到机器人就会昏倒,到时候被你们一抓,又会什么都不知道了,我得趁自己还清醒的时候,搞清楚一个问题,这样死也死得明白一点。这么一个小小的请求,你们不会拒绝的吧?”

  所有幽灵都停止了动作,静静地听着匹斯要提出的问题。

  “那我问咯?咳咳......其实我一直很纳闷啊!你们为什么通缉......”

  看到匹斯挠了挠后脑勺,麦克斯已经举起手臂,朝那道裂缝用力一指,强劲的电柱从指尖伸出,横向划出一抹光痕。

  原本就脆弱不堪的地面被切开了,两人随着下落的地块倒向对面的大楼,在砸入那栋大楼墙体的一瞬间,麦克斯已经提前击碎了落点上方的一片玻璃窗,两人在撞击发生前,一同跳进了窗户里面。

  他们之前站着的那块地面已经成为一片火海,这栋被击穿的大楼也从半腰被折断,坍塌声,魔能炮击中墙体的声音此起彼伏,耳边响起了一片轰鸣。

  匹斯动作比较笨拙,没来得及往那栋楼的外墙跳,幸好麦克斯扯住了他的领子,及时将他提了过去。匹斯的后脖子被烫掉一大块皮,整个人还滚落在坑坑洼洼的地板上,疼得他咆哮起来:“老麦你搞什么鬼呢!说好了等我打暗号的时候你再出手,撞到这栋楼的时候喊12一起跳的啊!哎哟!”

  “我看到你打手势了。”麦克斯指了指后脑勺:“你给我暗号了。”

  “你妹啊!我是头痒抠了下而已,几天没洗了比较痒!”匹斯重复了那个抠的姿势:“和我们的暗号完全不同好吗!”

  麦克斯:“......”

  “我靠!”匹斯看着窗户外面,突然又叫了起来:“那女人飞天了!”

  只见刀锋扇着骨翼从那楼上跃起,就朝他们这里猛冲了下来。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