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盗怪

L。盗墓 全职 宫崎骏 爱做梦的怪人

28.困顿时空

(2201年 中邦 阿兹市 卡班精神病研究中心)

  “放开我!匹斯!”

  谁在说话?

  匹斯浑身颤抖,手脚痉挛,思维也陷入了停滞状态。

  “放开我!”

  好吵啊。

  匹斯的眼睛其实是睁开的,但却什么也看不清晰,一切都是破碎的,眼前的画面像是无序几何图像一般,拼凑不出完整的影像。

  慢慢地,他的视线渐渐变得清晰了,才看到自己正抓着一个人的脖子,整只左手如同僵硬的机械,越捏越紧......

  而那个被他捏住的人,脸痛苦得都扭曲了,双手还抱着匹斯的胳膊,徒劳地挣扎着。

  匹斯茫然地看着这一切,视线却呈发散状,并没有要收手的意思。

  窗外一道闪电劈下,匹斯的神经也为之一炸,终于恍过神来,睁大得可怖的眼睛眨动几下后,才猛地松开了那僵直了许久的左手。

  那人倒在一边,咳嗽半天才缓过气来,骂道:“真是够、够了......你妹的,做梦也能犯病?”

  匹斯的意识是清醒了,身体还在不住地颤抖,口里含含糊糊地嘟囔着:“梦......是梦?”

  他看了看周围,是病房。

  充满了熟悉味道的病房,他的床,他的书架,他的游戏机,他的漫画,他的一切......

  太好了。

  他还想再多确认一下,却头疼欲裂,几乎不能思考了。

  见匹斯这古怪的样子,那人问:“怎么了?做恶梦了?”

  “噩梦......”

  “就听你一直喊什么幽灵啊,什么实验的。”

  “实验......”匹斯捂着脑袋,头痛已稍稍减轻了一点,但还是无法深入思考,只能有气无力地说:“麦克斯在哪里?”

  “喏。”那人指了指窗户外面,操场对面研究中心的大楼,“今天是充电日。”

  傍晚的天空,乌云的边沿还挂着一丝光晕,紧接着又是一道煞白的闪电纵劈下来,被那栋大楼完好地接住了,刺眼的强光中,出现了两个影子。

  其中一个男人赤裸着上身,右臂以下全是黑色的灼痕,此刻他通体发白,电能正源源不断地涌入身体。

  男人身边的,是一台一米多高的小机器人。

  只见男人蹲下来,伸出食指连通机器人敞开的心脏,强力脉冲通过指尖传递出来,光点在机器人身上闪烁了几下后,突然“嘭”的一声,火光乍起,又烟花般熄灭。短短一瞬间,爆炸的光芒却映出了男人煞白的脸,是麦克斯的脸。

  看到这一切,匹斯急忙从床上跳下来,胡乱套上衣服就冲了出去。

  外面正下着雷阵雨,除了雨声和雷鸣之外,什么也听不清,匹斯总觉得自己遗漏了什么重要的事情,可是却想不起来。

  两人穿过走廊,再往对面的楼顶看,却已是一片灰蒙蒙的虚影,刚才的电光都不见了,麦克斯也不知所踪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  匹斯看了看手腕上的时间,晚上九点,走廊旁边的病房一片漆黑,安静极了。

  奇怪,太奇怪了。

  再看身后这个一直跟着自己的人,面目模糊,只有将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时,他才有存在感。

  靠,是在梦里!

  匹斯锤了锤脑袋,感觉没那么混沌了。

  “什么梦里?你刚才睡觉睡懵逼了吧?”那人说。

  “少唬我,这里才是梦!”匹斯盯着那人的眼睛。

  那人还一副不耐烦的样子:“行了行了,闹够了没有,我们快去对面楼顶看看。”

  “你别闹了,你谁啊?”匹斯质问道。

  “你居然还怀疑我?”那人不服气。

  “怀疑的就是你!”匹斯抬起手腕,指着那上面的光印:“这条腿的位置反了。还有,我病房里天花板上的图案也不对,书架上少了一个相框......还有,你哪位啊?我和你根本就不认识好吧。”

  “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!我是麦克斯啊!你在仔细看看我的脸。”那人的脸逐渐变得清晰起来——高挺的鼻梁,猫一样的眼睛......正是照着麦克斯的样貌在还原。

  匹斯摇摇头,一脸的不信:“你装谁不好,装老麦?那你倒是告诉我,刚才对面的电光男是谁?虽然他也只是这梦里的一个投影,但你也不要这么自相矛盾好吧!一点都不专业。”

  再说了,只有麦克斯能控制电流,这个人的狡辩真是既苍白、又可笑、而且毫无逻辑,匹斯忍不住在心里又把他鄙视了好几遍。

  “控制电流?我也能啊!”那人说着便准备挽起袖子表演。

  危险。

  “别别别!别激动,我可没让你用电。”匹斯赶紧制止了他,又揶揄道:“我靠,几次了,你听到我心里的想法几次了你说说?我只是没戳穿而已,你还来劲了?你赶紧闭嘴吧,破绽实在是太多了。”

  那人愣了愣,没说话。

  “这就是在梦里,你不需要再死撑了,接下来控制权就交给我吧。”匹斯一本正经地说着。

  “好吧。”那人一副被打败的表情,无奈地摊摊手,说:“不过,控制权不能交给你。”

  “为什么!”匹斯大嚷:“你职业技能这么差还不给我,你知道我是谁么?”

  “当然知道了。”那人回答:“你是主人的主人。”

  “知道就好,我现在要继续那个实验,你可以滚蛋了。”匹斯朝他扬着手。

  “我的主人说不能让你继续。”

  “你到底听我的还是听他的?”

  “他。”

  “滚滚滚!为什么不让我继续,我好不容易才睡着的!”匹斯不服。

  那人解释道:“不可以,这只是一个梦境过渡层,为了让你从崩溃中抽离出来而特意建造的,里面的破绽也是有意为之,这是你逃避痛苦的方式。我们所做的一切,也都是为了保护你。”

  “编,接着编。”匹斯啧啧地摇头:“你刚才在引导我的潜意识,想用电杀了我,以为我不知道吗?”

  那人又叹了口气:“那也只是想让你在意识缓冲期自己醒来而已,现在,你内心的痛苦应该已经减轻了不少吧?”

  “减轻你大爷,哥有什么好痛苦的?”

  “你自己心里明白。”

  “明白你大爷。”匹斯说着,突然指向楼下:“如果真的想帮我,就陪我一起跳下去,敢么?”

  那人怔了几秒。

  “你看,你犹豫了,承认吧!你根本不想帮我。”没等那人反驳,匹斯突然拉起他的手,一脚踏上走廊护栏,直接冲了出去。

  “你这样,是醒不来的。”那人幽幽地说。

  “谁说我要醒来了,我要继续实验,我要找到打败幽灵的方法!”匹斯说。

  “我最后一次提醒你,再继续下一个梦境,你的痛苦可能会成倍增加,我建议你赶快醒来。”

  迎着风,匹斯二话不说,一脚将那人踹了出去。

  “你......来不及了......”那人的脸上露出惊诧和不甘的表情,渐渐消失在匹斯视线中。

  “连在梦里也要限制我,滚蛋吧!”

  匹斯闭上眼睛,感受着凉风和冰雨从身遭掠过,在他下坠的过程中,这个世界已经开始崩塌,散落成没有规则的几何碎片,碎片不会消失,而是借着一股新的力量重新排列。

  那是从匹斯大脑深处发散出来的能量,从他脑后鱼贯而出,具象化的黑色光柱晶莹剔透,一根穿绕着一根,像搭铸巢穴般,将一个崭新的世界重新构建起来......

  “卡班。”一个冰冷的女声突然在耳边响起,着实把匹斯吓了一跳。

紧接着,匹斯被一种不知名的力量笼罩,身体猛烈地摇晃了起来,脑后最大的几根光柱也被晃断,疼得匹斯一阵恍惚,初现雏形的东黎市霎时间被弄得支离破碎,整个城市也倒转了过来。

  被破坏了,外面的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?

  一切都和当初设想的不一样了,匹斯用尽全力也无法将东黎市还原,要醒来么?梦里那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响起,一遍遍地询问匹斯。

  匹斯咬咬牙:继续!

  在我的世界里,我无所畏惧。


评论

热度(16)